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开展 多角度学习 学在“心里”走在“实里”

发布日期:2021-04-28 10:00

近期,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结合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实际,市委巡察机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多形式开展、多角度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心里”走在“实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实现党建引领、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

一是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将巡察监督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联合被巡察单位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市委第八巡察组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党支部联合赴闽宁镇开展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做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观摩式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建上下联动,推进巡视巡察;市委第十一巡察组与兴庆区环卫中心联合开展“环卫工作”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和环卫工人一道清扫街面、捡拾垃圾、擦拭环卫设施,深入一线体验环卫工作;市委第六巡察组与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听老兵讲红色故事,忆党史明初心使命”讲座式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优秀军人范军刚红色家风故事,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纪录片,忆往昔峥嵘岁月。

二是立足实际推动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市委巡察机构立足巡察工作任务实际,坚持一线检视问题,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要求,深入被巡察单位实地了解有关情况,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市委第七巡察组实地查看兴庆区机关食堂和政务用车平台,了解机关干部用餐情况,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严查“舌尖上的浪费”,规范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推动公务用车有效运转;第九巡察组查看银川市网信办、网信局打造的银川市互联网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调研抖音、今日头条在宁夏区域代理企业的运营情况,了解银川市网信办与合作公司对于新浪微博舆情监测情况,推动市网信办加强网络监管,为群众营造更加清澈文明的网络环境。

三是深入一线座谈调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下去

市委巡察机构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巡察工作深度融合,在一线展开调研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让巡察工作在一线扎根、在一线发现问题。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中关村双创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基地9.3平方公里整体规划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走访招商引资项目企业12家,邀请69家企业代表进行问卷调查,与7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征集意见建议14条。第十一巡察组在贺兰县京星农牧场对6个生产队进行实地走访,与30多户村民进行“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深入一线群众,了解群众反映的被巡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