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开新局 “四步”齐走稳推进

发布日期:2021-04-21 18:05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各巡察组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各组工作任务,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四步”齐走,确保十四轮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第一步,坚持“全组一盘棋”精准培训提认识市委各巡察组及时组织组员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兆川在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巡察监督重点及巡察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第二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成立临时党小组。市委各巡察组积极践行“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生活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及时成立临时党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推进同安排同部署,结合巡察组组员各自专长和工作经历进行组内科学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坚持学用融合,充分发挥临时党小组监督引领作用。

第三步,做实做细巡察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问题研判。各巡察组积极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明确巡察工作要求,并根据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研究制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巡察时间、方式方法、监督重点、人员分工等具体内容,确保巡察工作方案做深做细。同时,各巡察组细化完善谈话提纲,从信访、审计、纪检监察等面上的情况入手,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紧盯主要业务流程及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加大对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过程中违纪违法问题的监督检查,努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

第四步,突出上下联动,提高巡察质效。市委第七、第八巡察组积极与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接对政府研究室和机关服务局的监督检查,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1+1﹥2”的监督叠加效应,努力实现任务联动、方式联动、成果联动,确保“联”在实处,“动”出实效,信息共享,共同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