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有效运用一线工作法 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到位

发布日期:2021-04-14 10:45

 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各巡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有效运用“一线工作法”,针对被巡察单位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发现问题精准到位。

一是疑点难点一线梳理市委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成立以来所有项目进行细致梳理,结合项目资料中的疑点,对正常招标项目侧重查找项目实施效果和质量方面问题,对分散招标项目侧重查找实施单位与部门关联问题,建立巡察问题清单,确保发现问题全面客观。

二是问题线索一线核查。市委各巡察组成员分组深入项目现场和企业办公场所,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详细询问,了解实际情况与作业安排,掌握第一手线索,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切中要害。

三是历史问题一线追踪市委各巡察组对反映出以前年度的项目问题进行进一步了解,重点巡察项目实施效果及项目延续情况,对问题及时汇总、归纳和分析。体现巡察“零容忍、无禁区”的原则,进一步树立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