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调研指导银川市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10:20

        47日,自治区纪委常委、党委巡视办主任周刚,巡视办副主任贺华一行来到银川市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对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银川市巡察机构办公设施建设、机构人员配备、档案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党组织建设、后勤保障等情况,先后前往西夏区、金凤区开展调研座谈,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巡察干部围绕银川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进行交流,并前往金凤区枫林湾社区就巡视巡察反馈基层治理有关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进行调研。周刚主任指出,银川市县一体化巡察模式在全区特点突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探索与完善。要进一步强化市县一体化巡察与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决策部署的紧密契合,特别是要以增强延伸巡察村(居)、学校等基层党组织深入性、实效性为切入点,探索开展交叉巡察等有效方式,切实压实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完善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近年来,银川市根据巡视巡察工作“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坚持“四统一、三分级”做法实行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模式,形成巡察工作由市委统一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先后部署开展14轮巡察工作,已完成对404个市县两级党组织的巡察任务,发现和反馈问题4306个,移交问题线索1178个,完成全覆盖总任务的90%,并将于今年6月第十四轮巡察结束后全面完成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将按照本次调研提出工作意见与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积极探索巡察新方式新方法,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完善市县一体化巡察监督格局,增强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