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学习中央第二批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5 09:25


日前,自治区巡视办印发中央第二批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讲义,介绍了中央巡视工作有关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落实落地,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培训会精神,认真研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通稿》和《有效运用巡视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的专题授课内容,同时,送呈市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学习,并转发督促各县(市)区巡察机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认真学习巡视巡察方式方法的有效运用,进一步提升市县巡察工作质效。

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确保全体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中去,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有效运用巡视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对标巡视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工作流程,谈感想、提建议,学习研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最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海峰同志强调,此次培训不仅是我市全体巡察干部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机会,更是一次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难得机遇。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以此次培训和指导督导为契机,把学习贯彻此次培训会议精神与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履行职能转化,提升监督质效,不断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防止政治巡察泛化、简单化。要始终明确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坚持以下看上找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跳出业务讲政治、撇开枝节抓根本,促进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把政治责任扛起来。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察监督与其它监督的贯通融合。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关键是推动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层层落实。一方面要发挥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另一方面也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市委巡察办要当好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巡察组要履行好巡察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巡察监督与纪检、组织、审计等监督的协调配合,形成更高效的监督合力,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是继续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巡察干部必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成为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要加强教育培训,落实全员培训要求,通过“集中培训”“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形式,强化实战练兵,切实提高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

市委巡察机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巡视办的要求,认真组织巡察干部参加各专题培训,确保市委巡察工作向中央巡视对标看齐,在接受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和开展市委十四轮巡察及后续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培训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