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十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17: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改革及加强企业治理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1月23日,市委召开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听取巡视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对国企的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市委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强化对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监督的有效形式,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保证。全体巡察干部和国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内涵和定位,深刻领会中央和区市党委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上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助力开创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任务和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国企职能特点,重点巡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国企行业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巡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国企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对企业党组织建设和经营管理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落地生根,营造更加清朗的企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全面了解与把握重点、把握政策与综合研判、开展巡察工作与支持企业正常工作的关系,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认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察;要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支持巡察;要做到即知即改,强化立行立改;要树立风险意识,严格加强各巡察组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开展。

本轮巡察安排12个巡察组于11月23日至2021年1月22日,对银川市国资委、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银川通联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38家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并延伸巡察所属企业党组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