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十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完成首批集中进驻

发布日期:2020-11-26 17:10

11月24日至26日,十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12个巡察组,同时进驻银川市国资委和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银川通联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市、县(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完成首批进驻并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市委各巡察组分别与被巡察部门党工委、市、县(区)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见面会,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和总体安排。被巡察各国有企业党组织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明确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接受“政治体检”,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和企业全面发展。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被巡察企业动员会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准确把握市、县巡察“三个聚焦”政治监督要求,聚焦国企职能责任,重点巡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以及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企业治理和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制度执行、权力运行,重点巡察国有企业存在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严格、监督执纪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和“四风”隐形变异,“靠企吃企”、侵吞国有资产和搞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国企党的建设,重点巡察国有企业存在的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边缘化,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严格、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推动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助力开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自11月23日至2021年1月22日结束,期间巡察市属38家国企的同时将延伸巡察所属企业党组织,巡察时间2个月。各巡察组在驻地、被巡察企业办公场所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电子信箱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主要受理市、县(区)属国有企业和所属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以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