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增强干部业务素质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0-07-17 11:30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的统一安排部署为了增强全市巡察干部业务素质,推动巡察工作质效,7月13日至17日,银川市委巡察办组织银川市委及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巡察组长库、人才库部分人员、抽调参加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的干部160余人在永宁县委党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冯伟斌主持了开班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在的开班式上提出要求,广大巡察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巡察工作制度,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培训中,市委巡察办采取了多样的形式,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主题党日追寻入党初心

13日上午,开展“学讲话、提素质、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了升国旗仪式,3名巡察干部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回顾了入党的初心,表达了对巡察工作的热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共同回顾了党的艰苦历程和丰功伟绩。

学习总书记讲话激励干部奋斗精神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文学习讲话原文的基础上,14日邀请了宁夏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郝彤教授为全市巡察机构集中培训班学员作《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专题讲座。通过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不仅为广大巡察干部和学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鼓舞了大家的干劲和士气。

夯实业务基础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点面结合、系统学习。对巡察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包括巡视工作流程和制度、联络员制度、巡察组组长职责、巡察办职责、如何撰写高质量报告、巡察成果运用等。二是博采众长,汲取经验。培训中,学习了中巡办及重庆、江苏、福建等十个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内容涵盖了巡察工作问题梳理、基层监督重点、如何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等多个层面。三是交流讨论,学思践悟。西夏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小龙同志结合参加中央第五轮巡视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体会和收获。在解读中巡办及各省、市巡视巡察经验、观看各市县巡察工作情景教学视频的过程中,各巡察组组长、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巡察工作实践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培训中结合课程学习内容,学员以“如何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为主题9个小组进行了讨论。

通过5天的学习,广大巡察干部从制度层面上进一步明确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全覆盖的有力抓手,对巡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明确的认识;各级巡察机构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能职责定位,各级巡察办增强了履行职能职责的政治自觉,为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