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6-11 10:25

银川市委巡察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巡察监督,最大限度做到疫情不放松、工作不停歇,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联动抓好疫情防控。各巡察组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在疫情防控方面着力加强与驻地酒店的协调对接,要求驻地酒店必须严格落实人员日常测温、清洁通风和消毒等工作,并配合巡察组一同做好来访群众接待疏导工作,防止人员聚集。市委巡察办加强与巡察组工作对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了解工作进展,加强工作联络,及时传达学习区、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未经批准不准擅自离宁离银,对14天内存在离宁离银人员严格执行报备、核酸检测等制度规定,要求各组及时上报健康状况、行程等信息,常态化加强动态监管,并按期向各巡察组配发酒精、消毒液、口罩、喷壶等防护物资,对身体不适者要求第一时间报备,及时调整岗位,确保安全巡察、健康巡察,有效形成巡察战斗力。

二是深入基层促进巡深察透。各巡察组结合乡镇、村(居)工作实际,以转作风促巡察见成效,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延伸。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积极探索基层群众易于接受、便于参与的做法,深入田间地头、窗口单位、农贸集市,面对面了解实际情况。结合全市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和市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部署,及时调整监督重点,解民情、办实事,灵活运用边巡边改制度,及时推动解决群众最盼、最忧问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围绕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把握找准巡察切入点,采取少听汇报、少报材料,多听、多看、多问等举措为基层干部减负去压,在有限时间内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实现乡镇所辖村(居)巡深察透,提高了巡察实效。

三是科学高效推动规范化建设。结合中央、自治区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巩固自治区党委巡察专项检查成果,着力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制度规范建设年”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全面梳理制度机制,推动建章立制、巩固完善,进一步修订《银川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督查办法(试行)》,配合市纪委监委推动出台《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日常监督责任实施细则(试行)》等工作制度。将巡视巡察理论课程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内容,先后组织巡察干部近120人次在市委党校和巡察机构开展巡察业务和信息数据录入培训,不断提高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了巡察监督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