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6 09:05

7月2日下午,银川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志刚书记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2017年以来,市委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巡察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十一轮市县一体化巡察,共巡察333个党组织,覆盖率达到76.2%,政治监督功能更加凸显,巡察格局日益完善,为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银川落地见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巡察工作,志刚书记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跟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巡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市委巡察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围绕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规矩等方面,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区、市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方面,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发现问题,认真推动整改,形成有效震慑,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高质量推进市县一体联动巡察全覆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市巡察工作的统筹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八个联动”。今年下半年,还有25个街道(所属228个社区)、23家国企的巡察任务,明年还要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巡察方式方法,统筹解决好“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问题,进一步优化巡察工作安排和巡察节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被巡察对象的特点实际,突出重点、多措并举。要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探索巡察与其他监督协同协作、贯通融合,推进协作配合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在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上下功夫。市县一体巡察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巡察情况向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制度,进一步完善问题线索移交工作机制,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未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着力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整改督查督办、情况报告和公开机制,将整改情况作为纪检、组织部门日常监督重点,与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调研督导、巡察“回头看”、专项检查等方式,跟踪督促、一抓到底,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