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乡镇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7-07 10:20

73日下午,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乡镇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市委9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巡察19个乡镇党委工作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针对巡察报告中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研究成果运用。

宋志霖同志指出,本轮巡察从4月中旬开始到6月中旬结束,各巡察组能很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科学谋划部署,紧扣“三个聚焦”重点,通过“巡乡带村”的方式,深入各乡镇、村(社区)了解和发现问题,持续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推动了被巡察党组织结合职能职责抓紧抓实抗疫情、促脱贫、谋发展、保稳定各项工作。

宋志霖同志强调,要进一步结合中央、区市党委巡视巡察要求,扎实做好后续工作。一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立足政治巡察,切实用“三个聚焦”监督内容衡量乡镇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高度上发现总结提炼问题,查找乡镇党委存在的政治偏差,确保发现问题精准到位,指出符合基层实际的问题。立足乡镇实际,精准定性定质,提出标本兼治的意见建议,归纳汇总形成高质量的综合报告,为下一步向市委专题汇报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进一步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乡镇党委、村(社区)扶贫责任落实不到位,惠农政策不落实,党组织软弱涣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视不够,村(社区)干部截留挪用、私分贪占、优亲厚友、骗取套取资金等腐败问题要及时处置,及时移交县(市)区纪委核查,对反映集中、疑难复杂、性质恶劣的人和事可以移交市纪委提级办理,切实起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效果。三是进一步做好下一轮巡察街道筹备工作。坚持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部署要求为遵循,科学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稳慎有序推进全覆盖。根据年度计划和当前区市巡视巡察工作整体部署,结合全市街道办事处区域分布特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关系,进一步优化巡察工作部署,科学合理分工,及时筹备第十二轮对街道巡察任务,争取按计划在7月中下旬启动巡察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区市巡察指导工作研讨会和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研究了第十二轮巡察建议方案,并审议了《银川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等5个规章制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