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3 20:05

8月3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领导听取巡视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高质量推进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2017年10月市委全面启动市县一体巡察工作以来,全市巡察机构和广大巡察干部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市县一体巡察作用不断显现,监督质效显著增强,为推进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切实发挥了巡察“利剑”和巡察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政治引领和坚守政治定位,把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摆在第一位,紧扣巡视巡察监督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加强问题研判,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突出监督重点,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纳入监督内容,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及银川市文明城市整改创建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在银川开花结果,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要坚持科学规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优化巡察工作部署,科学把握巡察节奏,解决好“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不能兼顾的问题,着力加强巡察与多部门协作配合,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大对全市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力度,加强制度机制建设,重视巡察信息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着眼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坚持和深化“一报告二通报三清单”和“五账式”整改管理模式等银川市创新做法,不断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整改机制,努力提升“后半篇文章”质量。要狠抓自身建设,加大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完善巡察人员选配机制和人才库建设,发挥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重要平台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着眼推动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开展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聚焦职能职责,重点了解掌握街道(社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党委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有关决策部署情况。聚焦服务效能,重点查找街道(社区)在政策落实、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注重发现群众身边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组织建设,重点查找街道(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全市卫健系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再整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严肃巡察整改纪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能定位,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把握工作重点巡深察透,坚持实事求是发现并报告问题,有效提高巡察监督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