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主题党日 聆听楷模故事 树立爱绿增绿新意识

发布日期:2020-05-28 16:00

521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策部署,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联合灵武市临河镇党支部前往白芨滩治沙基金会基地,开展主题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美丽新银川”的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楷模故事,传承楷模精神。播绿四十载,冲破漫天沙,“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治沙植树经历以及特殊时期改革的决心和成果,他说,“我心中的目的只有一个——扼制风沙、造福于民”。40年初心不变,坚持从大局出发,不搞短期行为,身先士卒、带头苦干,与职工同吃同住,他提出的“立足林业促林业、围绕林业发展多种经营、力推林业建设综合发展”深化改革方案,为林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被王有德同志苦干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在林业改革上的超前意识所折服,对其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在聆听了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治沙造林的事迹之后,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与灵武市临河镇党支部干部一起参观了白芨滩国家自然保护区,亲身感受了灵武市在防沙治沙建设进程中的重大成就,很多党员干部不禁感叹“真没想到,小时候的黄沙滩俨然变成了一片大绿洲”。

参观之后,爱绿增绿护绿的意识在大家的心中不断扎根,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大家逐一表态,要以身作则,倡导爱绿、增绿、护绿,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和资源节约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行为引导身边群众自觉履行爱绿护绿、保护生态的责任和义务,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带头助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