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行走的党课

发布日期:2020-05-28 15:3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520日至52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海峰同志结合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乡镇工作实际,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将党课带进各巡察组。这堂“行走的党课”为巡察组干部思想上充了电,为下一步巡察工作指出了工作方向。

 本次党课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原则和意义;主要内容及特点;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此次党课不再采用以往PPT集中会议式培训,而是分批进入各巡察组工作地点,与各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解,一边讲授理论知识,一边与组员探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有关基层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提升了党课的效果,又创新了方式方法,受到巡察组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李海峰主任在讲到第六章《党内民主和监督》时,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他强调,忠诚是政治品格,必须将其作为立身之本;干净是为官底线,必须将其作为人生信条;担当是从政准则,必须将其作为履职标准。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与探讨,收益颇丰,这种行走的党课方式新颖,更能激发学习的热情,增强参与度。同时,为后半程的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也对前期巡察中的一些疑惑进行了有效的解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