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走进巡察组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0-05-13 15:30

     413日,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第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安排9个巡察组,对兴庆区通贵乡、掌政镇等19个乡镇党组织(含28个社区190个村)开展常规巡察。一个月以来,各巡察组聚焦政治巡察、把握职能定位、坚持实事求是。截止目前,巡察组共走访乡镇12个、行政村(社区)114个、个别谈话和走访群众268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87条、收到群众来信来访384件。

    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巡察组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尽职尽责、夜以继日,围绕“四个落实”总要求,立足乡镇特点和实际,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早上,在组务会议后,各组开始了一天的巡察工作。

    上午,各巡察组兵分两路,一路查阅党建、脱贫攻坚、财务支出等方面资料,确保巡察不错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个线索。另一路深入乡村,实地察看,有的来到当地的温棚、鱼池等产业发展基地询问经济发展情况;有的开展问卷调查、与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村“两委”班子进行谈话,了解当地党委、政府的政治建设、脱贫攻坚、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征地拆迁补偿款、土地流转租金收缴发放情况。

    

    下午时分,大家继续深入一线走访,“把脉问诊”,寻找问题线索。党建阵地、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家中、田间地头,都留下了巡察组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与老百姓面对面、拉家常,搭起干群“连心桥”,访民情、察民意,实地了解党的脱贫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晚上,各巡察组并没有休息,而是抓紧召开会议,从政治建设、 农村“三资”管理、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村居环境、便民服务、河长制运行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总整理、讨论研判、提出意见,形成问题清单,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巡察组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利益入手,巡遍每个角落,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将巡察工作向基层党组织延伸,触角前移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新的一天,他们将继续出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