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围绕“三个聚焦” 部署开展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

发布日期:2020-04-14 15:25

 4月13日,银川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升政治巡察水平。要充分认识开展对乡镇、村(居)党组织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推动巡察深入扎实开展作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有力抓手,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结合乡镇、村(居)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监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乡镇、村(居)党组织惠农助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征地拆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贪污侵占、套取经费、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三不为”“疲牛虚”等问题,切实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区市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助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创新形式,多措并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积极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要贯通融合县(市)区、各乡镇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宣传发动,深入窗口单位、农贸集市,面对面、问实情、访民意,提高群众参与知晓度;要突出重点,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找准切入点,删繁就简,简化工作环节,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被巡察乡镇所属各村(居)走遍看遍,把问题巡深,巡透;要聚焦“关键少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用历史的、辩证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精准研判问题,实事求是发现并报告问题;要坚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按授权范围和制度程序办事,严守职责边界和纪律红线,加强巡察干部教育监督,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银川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共成立9个巡察组,分别对兴庆区通贵乡、掌政镇、大新镇,金凤区丰登镇,西夏区镇北堡镇、兴泾镇,灵武市东塔镇、崇兴镇、临河镇、梧桐树乡,永宁县李俊镇、望洪镇、杨和镇、望远镇、胜利乡,贺兰县习岗镇、金贵镇、立岗镇、常信乡等19个乡镇党组织(含28个社区190个村)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