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中级人民法院等10个部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5-21 12:00

5月20日下午,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同志主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各被巡察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会。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10家市直部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各县(市)区关于第九轮巡察整改综合情况的汇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分别就各部门整改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志霖同志对各部门巡察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第九轮巡察发现了大量问题,被巡察的各部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领导班子和部门“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住以下三点继续推进整改工作:一是要持续推动尚未整改问题的整改。目前,市县尚有大量问题因各种原因未按期整改,多数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属于难啃的“硬骨头”,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要研究制订针对性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时限,对具备整改条件的要迅速整改,对短期无法完成的,要工作再加力,措施再加压,明确时间表,分期分批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反馈问题清仓见底,不留尾巴。二是注重发现直接监督对象问题和线索查办。市委各巡察组要结合本轮对乡镇的巡察工作,加强对乡镇、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关键少数”及领导班子成员的巡察监督,认真梳理搜集巡察发现侵害干部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线索,要通过发现“少数人”违法违纪问题,警示震慑大多数人严起来、紧起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加大巡察移交线索核查处理力度,做到查处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警示一批,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具体案件的查办上、具体问题的推动解决上,及时转化为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震慑力。三是要切实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各部门要通过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力度、完善问责机制等措施,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将管党治党的责任贯彻到底。对巡察反馈整改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和党员干部逐项公开,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形成巡察阳光整改、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