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培训学习再“回炉” 能力素质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0-06-01 10:50


529日,银川市委巡察办在开展集中巡前培训基础上,针对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乡镇、村(居)过程中,出现的信息录入、线索移交、信访办理、报告撰写等各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组织各巡察组联络员、信息员开展集中再培训,再指导,通过二次集中培训方式,统一思想,规范标准,助力各巡察组工作再加力、成果再完善。

一是对巡察信录入再培训。针对巡察信息系统数据录入不及时、操作不规范等问题,通过现场讲、动手练等形式,边操作、边讲解,现场解答疑惑,互动探讨交流,确保巡察信息数据录入完整、准确,与巡察工作同步推进。

二是对问题线索移交再规范。针对问题线索形成和处置不规范,线索内容点人不具体、不完整,履行审批和移交程序不规范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线索分类标准,对各巡察组发现问题线索采取重点梳理研判,归类整合、规范审批程序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问题线索的完整度、可查性,切实推动巡察问题线索快速移交、有效查办。

三是对工作成果形成再严格。针对巡察报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谈话情况报告形成过程中出现的结构不规范、重点不突出、表述不准确、查摆问题不精准的情况。通过传达中央、自治区巡视工作精神、面对面反馈巡察成果初审意见、提出政策法规运用建议、商请有关部门协助等方式,切实提高各巡察组有效总结归纳巡察发现问题,提炼形成高质量巡察成果的能力。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海峰同志在培训会上强调,巡察要坚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和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同步。各巡察组要树立“求真务实”态度,开展工作中要加强与市、县巡察办的沟通联络,及时反馈问题,倒查不足,切实发挥好巡察组工作合力,促进干部“回炉”再培训,能力素质再提升,确保对乡镇巡察工作按期收尾、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