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银川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18:00

5月26日,银川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阶段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市政府副市长李全才出席会议,自治区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魏卓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基,持续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推动银川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全面实现“强首府”战略目标的重要政治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一领域一专项”责任部门先后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计划,部署工作任务,开展宣传发动,进行自查自纠,推动线索查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专项治理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围绕“两个坚决纠治”,坚持严的基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铲除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以过硬举措落实专项治理任务,聚焦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抓实农业竞争力不强、资源配置不足等短板,紧盯联农带动、资产管理等项目建设实效,用足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广泛收集群众举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排查精准,整改见人见事。要压紧压实合力共治各方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上下协力、条块协同、部门协同,确保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压实责任,落实任务要求,确保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会上,播放了“问效”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片,兴庆区、永宁县、灵武市和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住建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第四监督检查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