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强党性 重警示 树榜样 银川市纪委监委抓好抓细抓活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3 09:49

421日,银川市纪委监委邀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获得单位,灵武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哲以《为了清风满河东》为题作先进事迹报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近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这场生动的报告会,现场气氛浓厚,干部反响热烈。    银川市纪委监委结合市委“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立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抓住学习教育根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深化党性教育,淬炼忠诚品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解读辅导,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树牢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用好用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论,深入乡村一线持续跟进监督,确保市委“悦心实事”民生工程落地见效,扎实稳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让纪检监察工作接地气、通民意、得民心。组织干部到银川市烈士陵园、雷锋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浩然正气,汲取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奋进力量。二是深化警示教育,擦亮清廉底色。打好先进正面引导、反面警示教育“组合拳”,统筹全市廉政警示教育资源,通过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颂党章 忆初心”廉洁从政教育主题党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洁书画展览和参加“塞上清风”论坛等方式,涵养廉洁文化,增强廉洁底蕴。组织观看《忠诚与背叛》《为官之箴》等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放大警示震慑效应,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三是深化模范作用,提升担当本领。着眼于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干部学习全国、全区优秀公务员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忠诚履职,把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情转化为提升业务技能的动力。开展青年干部信访岗位学习锻炼和接访工作,逐级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举办全市“审理业务竞赛”,通过“以干代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为民执纪执法本领。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撰稿:干部管理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