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总结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2-24 20:41

224日下午,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系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总结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部署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纪检监察系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必由之路,也是贯穿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决心力度、更实的思路举措不断把活动推向纵深,为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实施“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是基础、法治化是方式、正规化是根本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三者之间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又各有侧重的内在逻辑。要坚持基础先行,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严密内控机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通过健全完善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日常规范,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坚持纪法思维,严抓办案程序规范,严守办案安全底线,做到精准监督、依规执纪、严格依法,扎实推进法治化建设。要坚持系统谋划,加强常委会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业务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正规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持续深化“建书香纪委 做清风卫士”读书品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主题,注重研究解决问题,抓实督导考核,实行专班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多维度宣传,推动任务落实。要突出严管严治,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为目标,打造担当实干、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主持。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勇宣读了《全市“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6个县(市)区纪委监委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各园区纪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办公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