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银川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18 15:11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斗向未来

1218日上午 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会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旭辉、马和清、刘国强、朱利军、袁科、丁炜、雍辉、张凌峰、冯伟斌、马红军、马晓兰、叶宏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魏和清、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李永宁、朱剑、马少红、孙梦蛟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历届主要领导。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主持。会议应到代表317人,实到279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表决通过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银川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 2022 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银川市及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银川市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长赵旭辉作了讲话。

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次齐心谋发展、团结聚合力的民主政治实践,也是一次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的有力动员,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乘势而上、乘胜而进,推动在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上示范引领,奋力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

赵旭辉强调,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实现“四个示范引领”,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始终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纲”和“魂”,把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大举措,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银川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赵旭辉强调,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实现“四个示范引领”,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先行先试探索经验,抓住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东数西算”工程等重大机遇,积极打造更多“银川模式”,形成更多“银川经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聚力发展“三新”产业,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两都五基地”,力争更多领域实现“并跑”“领跑”。要主动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破除观念束缚、体制障碍和隐形壁垒,鼓励更多市场主体走出去引进来,吸引更多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向银川汇聚。
赵旭辉强调,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实现“四个示范引领”,要实事求是、务实苦干。要锚定目标,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进度表”,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要围绕中心议大事、服务大局勤履职,各位代表要立足特长、发挥专长,在产业发展、服务企业中当好“领头雁”,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搭起“连心桥”,在城乡统筹、民生改善中争当“助力者”,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中做好“监督员”。
赵旭辉强调,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实现“四个示范引领”,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履职重点,主动沉到一线干,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出实招、解难题、见成效。要紧盯问题干,在推进工作中,既要主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也要提出见解独到、富有成效的意见建议,让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更贴实际、政策更接地气,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赵旭辉强调,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实现“四个示范引领”,要凝心聚力、汇集民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多听群众“心里话”,多谋为民“幸福策”,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责任,用力助推“六大提升行动”实施,用情参与民生“十心”实事落实,真正用我们的“担当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善于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只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动起来,个个干起来,美丽银川一定会更加美丽。
赵旭辉强调,目标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四个示范引领”的火热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谱写“走在前、作表率”的银川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两会胜利闭幕

学习持续升温

学习两会笔记

谱写银川新篇章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