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银川将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课”

发布日期:2022-05-17 19:58

银川将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课”

为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提升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质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银川市纪委监委将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课”。

517日举办的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上,7名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作了讲话。

刘智峰强调,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首先要厘清二者的关系,明确政治监督是日常监督的根本统领、日常监督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支撑。在实际工作中,要紧扣重大政治任务开展日常监督,提高以政治监督统领日常监督能力,强化日常监督的政治效果。其次要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内涵、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会统分结合、紧盯“关键少数”、因时因势把握政治监督的着力点突破口,把政治监督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最后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日常监督 ,要有效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集成联动监督体系作用,充分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此次学习研讨,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自治区以及银川市“两会”精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研究思考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旨在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属性、创新监督方式、丰富监督手段、延伸监督触角,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市委巡听督学组副组长、市委讲师团团长脱俊卿同志到会指导,认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认识到位,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国之大者”格局视野中统筹谋划,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和现实意义。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园区纪工委书记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