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调研市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4 18:00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调研市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24日,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到银川市检察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副书记杨爱军、市政法委副书记陈华陪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史学讲阵地、花蕊工作室、党员图书室等,详细了解了检察院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相融合,打造银川检察“党建+”和“聚力检察与法同行”党建品牌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智峰同志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及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检察院现阶段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检察院紧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两个示范市”建设目标,提出“两争一创一保障”的工作思路,促进业务提升,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打造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政治生态不断修复,各项工作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得到了市委政府和自治区检察院的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法律监督工作全局,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顽强拼搏奋斗,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做到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要压实政法机关主体责任,把管人与管事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要真改实改,扛起政治责任。要以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 ,推动各项问题加快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整改。要实干实效,砥砺政治担当;坚持把风气正起来、把规矩挺起来、把职责硬起来、把考核严起来、把担当扛起来,咬定目标,持之以恒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本单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坚持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并重,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加强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办案衔接和配合的机制建设,落实关于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意见,更好的维护司法公正。要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狠抓“三个规定”的落实,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检察队伍。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刘智峰同志提出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以更加严明的纪律和更加严格的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抓实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有更加强烈的担当和责任意识,转变作风提升质效,全面推进检察机关业务工作,努力实现“两争一创一保障”的工作目标;要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同时,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依法依纪开展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