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督导调研促提升 展现担当谋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银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4 18:00

督导调研促提升 展现担当谋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银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一行对6个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

    刘智峰首先到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五渡桥村廉政文化建设和村监会建设及履职情况,详细查看了兴庆区标准化信访接待室运行情况和办案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力营造“三个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锻造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灵武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清风茶室”,实地查看了信访办理工作和创新“四种形态”落实举措打造的“清风茶室”, 刘智峰在同工作人员的亲切交谈中对他们负责的信访接待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更加突出人民至上理念,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更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他细致查看警示教育基地规划、布展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开放以来作用发挥情况,并对贺兰县采取的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固定动作+个性化需求”的教育模式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基地管理和使用,突出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在西夏区同阳新村,参观了村史馆、农耕馆、奋斗积分超市,深入精准扶贫工厂食用菌特色产业培育园、杞里香扶贫车间,全面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和监督,以铁的纪律护航扶贫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村民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继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通过企业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永宁县闽宁镇武河村,参观了民生服务代办点、图书角、村监会办公场所,与武河村党支部书记、村监会主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武河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村监会建设及履职情况。他强调,村监会要通过全程参与村“两委”重大事项决策议事会议,了解掌握各类惠民政策,加强监督,确保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解决好“敢不敢监督、会不会监督、监督效果好不好”的问题。

    在金凤区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详细了解了家风家训馆作用发挥情况,刘智峰强调,家风家训馆对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建发悠阅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存在困难等,他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悠阅城项目建设,树立行业标杆,塑造商业品牌,全力把建发悠阅城打造成为银川现代服务业的样板,为城南生活注入新活力,驱动银川商业新发展。此次调研重在突出政治监督引领作用、突出人民至上理念、突出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银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银川市纪委监委将以开展的“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引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为全力营造“三个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