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 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10:00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智峰同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中共银川市十五届一次全会、中共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共银川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明确了今后五年“12347”工作目标,擘画了银川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号召,必将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必将激励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开创银川的美好明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首府意识,充分发挥首府优势,自觉担当首府责任,主动践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刻把握新的赶考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坚守职责定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奋力开创银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热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召开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确保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二是要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对市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市委“守好三条生命线”、建设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落实“四个继续走在前列”要求和“七个新”工作目标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市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全面履职尽责。抓紧分解报告关于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确保责任到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大政治巡察力度,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