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案件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7 18:00

落实自治区纪委“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工作规范化水平,经委主要领导指示银川市纪委监委1129日至124日,开展为期六天的全市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评查组共15人分两组,按照评查工作方案,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各类型案件进行了现场评查

现场评查工作充分体现“真”“全”“细”“快”特点。一是评查形式真本次评查严格模拟自治区纪委监委案件质量评查方式,以审理人员为评查主体,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与执纪执法工作评查计分细则》为评查标准,现场随机抽查案件,制作《案件评查表》,现场反馈问题。是评查范围全。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21年办结的所有案件中随机抽取216件案件,既包括留置、申诉等特殊类型案件,也包括违反党纪政务等一般案件;既有县(市)区自办案件,也有乡镇纪委案件,实现评查全覆盖是评查标准细。案件审理室深研细究《计分细则》,从案件事实手续、程序、执行8层次25个方面,对案件质量进行量化评价,真实体现案件质量。是评查反馈快。案件质量评查组在阅卷后,即时进行评议总结,被评查单位的案件承办部门及分管领导全部到场,现场反馈评查问题。

评查结束后召开全市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同志对一年来全市执纪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要求:一要将自治区纪委监委执纪执法互查互评工作列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到互查互评的重要意义,不能停留在一般安排、一般要求、一般推动上,要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着力推动案件质量提升。二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工作,针对评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举一反三、逐案整改,提质效、促提高,以最高标准迎接自治区纪委评查组评查。三要发挥各监督检查室上下联通、左右互通的系统优势,指导督促对口联系单位统一整改标准,确保案件质量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上,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高度重视此次评查工作,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定坚决整改到位,以最好的质量迎接自治区执纪执法互查互评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