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下好警示教育“三步棋”

发布日期:2024-04-09 11:20

   全市廉政警示教育月暨纪法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部门,聚焦精准预防、靶向施教,突出分层分类,丰富载体,促进学、思、践、悟相融合,以实际行动当好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实施的“施工队”,不断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向深向实。

  下好理想信念“先手棋”。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干警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学习,20名干警围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引导干警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锤炼党性修养,夯实党性根基,筑牢思想防线。

  走好警示教育“关键棋”。始终把廉政警示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抓常抓实,用好警示教育这一剂“醒脑良药”,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监狱、参加纪律教育集中宣讲会等,发挥案例警示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再打“防疫针”、再敲“警示钟”,引导广大干警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廉”为主线,开展道德讲堂和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清廉家风教育宣传方式,提醒广大干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防腐倡廉家庭防线。

  握好廉政辅导“防范棋”。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第一道关口,对法院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新重用等“四新”群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为走上新工作岗位的干警上好“履新第一课”,打好“预防针”,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