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国有企业设立纪检监察部

发布日期:2024-01-13 14:45

近日,银川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增设纪检监察部,这是银川市纪委监委拧紧责任链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企业纪委监督首责的新举措,也是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一个典型做法,为强化企业纪委监督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国资国企实际,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查阅资料与重点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国有企业纪委机构的设置、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提出了可行性对策建议,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后,在市国资委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调研成果迅速得到转化,企业内部增设了纪检监察部,配备了2—3名纪检专职人员。

成立国有企业纪检监察部,是市纪委监委全面压实国资国企系统“四责协同”机制的有务实举措,也是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责的有力抓手。纪检监察部在企业纪委的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工作,重点监督企业所属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和从严治企各项任务,为国有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将联合市国资委党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对新配备纪检监察人员履职尽责能力的培训,助推企业纪委、企业纪检监察部,近距离、全天候的监督优势高效发挥到位。

(供稿: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