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督促念好“筑、谋、攻、保”四字经 唱响企业发展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3-05-31 09:53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督促市属国资国企念好“筑、谋、攻、保”四字经,统筹打好项目建设“组合拳”,为做优做强国有企业、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督促强化理论武装“筑根基”。纪检监察组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列席会议、现场指导、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市属国资国企有效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领学督学作用,加大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属国资国企开展专题学习2万余次、各类宣讲9000余场次受众5万余人次

督促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面对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要求,纪检监察组及时和市属国资国企对接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督促他们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等项目”向“要项目”“抢项目”转变,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展身手、尽全力、见实效,目前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主动“走出去”,前往发达地区,聚焦行业前沿阵地,面对面、点对点学习先进理念、发展经验和成功做法。

督促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整改、谈话提醒、线索处置等方式,督促各企业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行动,坚持人员在一线作战、问题在一线解决、目标在一线落实,对“人、材、机、料”要素加大投入,在“进度、安全、质量”方面强化管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推进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截至目前,银川一体化绿色交通、城市燃气改造更新、新能源汽车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惠民富民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中。

督促做强项目保障“硬支撑”。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各企业建立“项目长”工作机制,由“一把手”亲自挂帅重大项目“项目长”,分管领导协调负责,具体部门抓好落实,实行周周报进度、一月一汇总的定期督导跟进机制,实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以“靠企吃企”专项治理为抓手,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促各企业深入梳理排查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为项目实施培育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