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全力推进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

发布日期:2023-05-15 18:02

如何有效衔接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强化监督合力,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受委托承担国资国企审计业务的第三方审计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贯通协作和结果运用,推进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融合。

  近日,银川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集体见面会,组织对10名离任、2名在任的企业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抓住事前预防廉洁风险发生这个关键,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时机,通过廉政预警谈话方式对参与审计工作的各方责任主体共计110名工作人员集体谈话,这是今年以来纪检监察组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作的一个缩影。

  把廉政预警谈话机制引入到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集体进点见面会上,只是纪检监察组做好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的第一步。下一步,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强化监督合力,紧跟国资国企系统正在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共同研判、同步监督,在促进监督规范化的同时,进一步有效实现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融合。督促、协同国资国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廉政风险点的防范,努力实现企业党员干部与违纪违规行为的“完全隔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