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督促解决历史遗留城镇住宅“办证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3-05-18 17:58

为推进群众历史遗留城镇住宅“办证难”问题应化尽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深入兴庆区北宝苑、天都十六区东区、燕兴花园督导检查康居办证情况。

  联合督导组在北宝苑了解到该小区作为银川市最早一批的康居安置小区,安置北塔村村民357户,由于规划、用地及建设手续不全导致无法办证,目前办证进入土地出让金核算、补缴阶段,办证进入倒计时;位于新华东街的天都十六区主要安置的是高台寺村民584户,因消防工程建设不达标导致该项目无法完成验收手续致使办证工作无法进行;大新镇燕兴花园安置燕鸽村村民324户,因为土地出让金缴纳主体存在争议问题影响办证进度,目前,开始着手进行首登。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联合督导组现场要求各成员单位坚持属地管理,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人”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提高处置任务办理效率,推进遗留问题化解销号;推进不动产登记社区化,实行不动产工作人员到社区“报到”模式,进行业务引导、政策宣传,将登记业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推行现场“网上办”办证服务,实现办证服务“零距离”;区分遗留问题类型,“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分类处置。

  下一步,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关注历史遗留城镇住宅办证推进进度,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调查研究和督导检查,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对工作推进缓慢、敷衍塞责、遇到遗留问题推脱绕的现象加大问责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不动产权益。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