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对不依法行政行为“亮剑”

发布日期:2023-05-05 10:00

市民陈女士反映,金凤区一教育机构无证经营,且不予退费,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相关部门相互推诿,迟迟得不到解决。结合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抽取今年以来“12345”投诉工单68份,经过分析研判,对群众“不满意”,且反映问题集中的部门下发《督办函》,督促主责单位履职尽责,推进问题整改。

行政执法部门规范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内容。今年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司法局创新建立“加强纪检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机制”,重点对行政执法、行政败诉案件、行政复议撤销案件开展联合督察。近期,经过对2022年度全市行政机关败诉案件梳理、分析研判,对148件不履行法定职责行政败诉案件线索开展核查工作。

“行洪沟通了,我的养殖场安全了”,少军牧场负责人李少军一见到督导组就发出感叹。4月3日《电视问政》,4月18日完成整改,近200米长的行洪沟道全部打通,连通了沟道上下游排水。

“依法行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我们必须履行政治责任,以有效有力措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银川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四责协同”机制,通过开展5个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对不依法行政者“亮剑”。

(供稿:党风政风监督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