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以考促用增本领,以学促干强实效  ----组织开展案件审理人员能力素质测试

发布日期:2023-04-25 0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要求,银川市纪委监委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和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了全市案件审理人员能力素质测试,通过以试促学、以试促训、以试促干,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审理干部队伍。     此次能力素质测试分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审理文书撰写两部分,既检验审理干部对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区市党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又考核审理干部对审理工作中常用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各类案件的报批报备、审查调查程序以及职务犯罪构成等知识的掌握,是为审理干部专题打造的一场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双提升的“全方位体检”。    “考试前,我自认对审理工作中常用的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运用熟练,执笔答题时遇到侧重于实践运用的考题还是存在疑虑,此次能力素质测试,对我来说既是一次专业知识测试,也是一次‘红脸出汗’的短板排查,更是一次专业训练的实战练习,从中也学到很多。”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马冲参加测试后说道。

   通过开展能力素质测试,集中展示了全市审理干部的形象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审理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银川市纪委监委将以此次能力素质测试活动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教育审理干部牢固树立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注重培养审理干部专业素质能力,促进审理干部履职尽责更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铁案工程”,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案件审理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