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0




118日,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曾祥娟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一至第三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曾祥娟同志通报了2022年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对各支部书记2022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会议就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机关党委狠抓理论学习,创建4星级党组织2个,创新开展“线上直播课”“送课下基层”“微讲堂”“微体会”等活动23场次,启动“建书香纪委 做清风卫士”读书活动,搭建多个学习交流平台,学习氛围日渐浓厚。狠抓“三强十一严”工程,3个党支部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组织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39次,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狠抓争先创优,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之力强化疫情防控,圆满完成设卡防控、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任务。先后选派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配合做好志愿服务、流调溯源工作。红色经典诵读节目《精神的力量》在全市“喜迎二十大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中荣获二等奖,机关党委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使命担当更加彰显。各支部书记能够认真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任务亲自督办落实,有力保障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有了较大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要立足纪委监委政治属性,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促进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互融互促。各党支部要坚持把责任传导作为关键,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础上,建立健全党组织激励关怀机制,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积极性。要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三强十一严”要求,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实现支部星级晋升。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抓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各支部要倾听党员心声,掌握党员情况,促进党员干部身心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要认真落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要求,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