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宁夏银川:“三坚持三着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发布日期:2022-12-27 16:58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12月27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全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相关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银川市创新构建政治监督“四三三”工作机制,在全区率先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制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清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推进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人;紧盯“区之要者”“市之重者”,组织开展“交通疏堵6+N”工程项目建设、安全暗访问题整改和疫情防控等10余项专项监督,有力有效推动中央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坚持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着力推进反腐败斗争。银川市在全区率先建立信访举报件评估筛选研判办法,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涉粮问题13件,处理10人;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并向医疗器械、矿产资源等领域扩展,查处违纪违法问题47件,党纪政务处分31人。在全区率先举办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创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组织主题宣讲32场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2000余人次,拍摄警示教育片《被欲望吞噬的灵魂》,全市3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并接受教育。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强化正风肃纪。银川市深入整治“一桌餐”等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扎实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以及违规借转贷、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对2020年以来的问题线索“大起底”,严查快处违纪违规问题,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试点应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61件,处理95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