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坚持“四项融入”增强廉政教育生命力

发布日期:2022-11-25 19:50

今年以来,银川市始终把培树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作为目标导向。坚持“四项融入”,做到以警示人、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法治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不断涵养清风正气。

把廉政教育融入理想信念教育,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红色廉洁基因植入每名干部血脉之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政意识,保持为民服务本色。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廉政教育纳入党委(党组)会、“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学习研讨336场次,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不断增强。

把廉政教育融入家风家教建设,促家庭廉洁教育出新“走心”。会同市妇联在全市开展“树清廉家风·争做最美家庭”主题活动,通过廉洁家风倡议、家书家训故事征集暨好家风巡展、“万条家训进万家”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见贤思齐、廉洁齐家,带动全社会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今年以来,举办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巡展8场、“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12场,编发全市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图书3000册,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廉洁清风传入万家。

把廉政教育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为全民接种好“廉洁疫苗”。会同市委宣传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以崇廉拒腐、公私分明、担当奉献为价值取向,在全市通过刊播公益广告、播放形象宣传片等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廉洁风气。充分发挥各级各类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今年以来,全市持续开展“向革命英雄、最美人物和时代先锋学习”活动80场次,充分发挥英模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

把廉政教育融入法治教育,让法治教育“活”起来。会同司法部门建立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法院庭审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建立健全以案释法制度,今年以来组织开展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活动8场次200余人,真正把庭审现场变为廉政教育课堂。有效发挥法治文化阵地、“法宣在线”平台等作用,大力宣传宪法、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知识测试,切实增强公职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供稿:金明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