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三突出”监督护航 “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0


银川市纪委监委“三突出”监督护航

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三突出”,跟进监督银川“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建设,以监督高质量保障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突出政治站位,统筹部署推进。坚持把银川“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纳入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范畴,成立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审计、发改、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建立联系协调会议制度,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监督内容,强化监督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强化调研督导助推项目建设,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带队深入一线调研督导“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3次,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重点问题,督促解决督查发现问题7,有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二、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坚持项目建设到哪里,监督“探头”就跟进到哪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考察学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建工程项目借鉴运用自治区工程建设“五权”分立、异地评标、评定分离等先进经验聚焦项目建设环节,紧盯招投标、合同签订、行政审批、项目实施、资金拨付、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通过现场办公、开展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重点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22下发任务交办单23期,形成督查通报3期、审计要情2期,督查发现项目手续不全、进度缓慢等问题23个,督促整改7个。高度关注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完善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定期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调查处置,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用活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进“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三、突出制度保障,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不断完善重点工程监督执纪工作机制,建立重大监督事项会商研判机制,完善监督负面清单,研究解决监督重大事项,督促市住建、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制定项目管理办法、“周例会周协调”联动机制、“周督查月评比”奖惩机制等10余项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持以调查研究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撰写的《关于学习借鉴自治区工程建设先进经验高效推进我市“疏堵提畅6+N”工程实施的调研报告》,从顶层设计、项目管理、制度保障等方面向市委政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做法10项,提出意见建议5条,创新运用到“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做法4项,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权利运行监督制约,织密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为打造廉洁工程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