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打造书香机关

发布日期:2022-04-27 10:49

“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叫喊,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活着,就要承受生命给予的苦难和幸福,只有活着,生命的价值才能够体现的更完整…….”一篇名为《承受生命给予的苦难和幸福——读余华<活着>有感》读书心得分享在微信工作群里,这场“沉浸式”读书分享活动,拉开了银川市纪委监委“书香机关”系列活动的序幕。

“沉浸式”读书分享提素质。鼓励干部多读书、读好书,4月初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开展“读书荐书”活动,由各室(组)轮流每周在工作群内推荐一本好书,并分享读书心得,激发机关干部的阅读热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活动开展以来,已有5个室(组)通过制作美篇、图书板报、电子图书简介等方式推荐《周恩来外交风云》《心安即是归处》等12本文学名著,分享《承受生命给予的苦难和幸福》《在工作中生活 在生活中工作》等5篇读书心得。

“互助式”业务讲堂强内功。积极搭建纪检监察系统相互学习、锻炼业务技能、互帮互促平台,每周在委机关开办一次“业务讲堂”,由各室选派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补齐短板和不足,促进干部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升整体业务水平。宣教室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史开讲第一课,党风室将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搬上讲堂。

“答疑式”研讨交流解难题。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小组集中学、支部分散学、干部个人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等方式,每月开展1次学习研讨活动。对在适用政策法规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探讨、在业务实战中发现的焦点疑点进行互动答疑,在研讨现场提出“出缺的支部委员可否由党总支指派?”“怎样理解监察法实施条例第二百零七条第三款”“ 客观证据是否一定优于言词证据?”等有关机关党建、审查调查、监督执纪7个方面35个问题,参会领导、各室负责人及总支负责人通过案例分析、条例解读等方式现场全部解疑答惑。

今年,银川市纪委监委秉承“一个有内涵的行政机关,应该是一个散发着书香的文化机关” 理念,积极打造“书香机关”,建成藏书500本的读书角,服务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学习、开阔视野,有效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