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来银调研讲话精神和张雨浦同志有关部署要求

发布日期:2022-04-22 18:00

4月20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来银调研讲话精神和张雨浦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来银调研讲话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梁言顺同志调研银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足迹,对银川经济产业、科技创新、民生事业、民族宗教、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把脉问诊开良方,提出了银川要“走在前、作表率”的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为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张雨浦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就贯彻落实梁言顺同志来银调研讲话精神的讲话,是对梁言顺同志来银调研讲话精神的全面准确阐释,对我们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推动银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梁言顺同志调研银川讲话精神和雨浦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坚持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第一内容”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落实。要着力在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两个示范市”建设等重大部署,紧盯经济发展“五大战略”、“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和“五比”活动、“交通疏堵6+N”等市委重要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中央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着力在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着力在保障安全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将办案安全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坚决落实“无安全不办案”的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办案零事故。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梁言顺和张雨浦同志的讲话精神为契机,带头践行自治区党委对银川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纪律法规和政策运用水平。坚持常态化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市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