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兴庆区纪委监委处分决定执行和回访教育、审查调查安全及措施使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18:00

421日,银川市委巡察专员王玲一行7人到兴庆区督导检查2021年办结的党纪政务处分案件处分决定执行和回访教育、审查调查安全及措施使用情况等工作。

      督查组重点围绕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宣布,是否装入受处分人的组织人事档案,受处分人的职务、级别及工资待遇是否按规定调整等方面,围绕谈话呈批手续、安全预案、安全检查、陪送交接等手续是否齐全、“12+3”项措施使用是否精准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随机抽取了部分卷宗进行查阅,对需要进行回访教育的57人的回访情况进行了解,并实地查看了谈话室、监控室、医务室等办案区域。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进行了当场反馈并予以指导纠正。

      督查组对兴庆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案件审理“后半篇文章”及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流程和措施使用。要加强风险管理,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审慎、精准运用“12+3”项措施,不断提高审查调查质效。要强化安全风险的预判和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特别是“走读式”谈话的风险评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不松劲的精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健全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的信息互通互移机制,着力实现执行措施无缝对接,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压实处分决定执行的主体责任,促使其充分认识处分决定执行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不断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确保执行落实到位,决不让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三是要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多方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因人因事精准施策,促使其真正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对受处分人员反映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提出的合理要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充分传递组织关怀的温度。

    兴庆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确保督查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通过倒查制度机制漏洞,不断完善提升案件质量的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成效迎接银川市纪委监委2022年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