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纪委监委“三大”举措锤炼过硬本领推动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1 09:03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是关键。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整体设计,开展一系列务实举措,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忠诚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大培训,突出教学相长,推动业务技能提高。每周在委机关开办一次“业务讲堂”,搭建相互学习、锻炼业务技能、互帮互促平台,各室选派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对在适用政策法规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探讨、在业务实战中发现的焦点疑点进行互动答疑,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迅速填补业务空白点、促进干部全面掌握纪法知识,提升业务水平。

大研讨,突出思想引领,推动理论水平提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小组集中学、支部分散学、干部个人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等方式,每月至少开展1次学习研讨活动。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政治信仰;重点学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内功本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大学习,突出文化育人,推动读书习惯养成。在系统内部开展“读书荐书”活动,进一步丰富阅读宽度、广度,涵养文化素养,激发思想活力。由各室(组)轮流每月第一周在工作群内推荐一本好书,每年评选“读书荐书标兵”,鼓励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升华人生境界。

市纪委监委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狠下功夫,研究制定活动方案,聚焦银川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能力、履职本领、作风形象、严格自律上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通过大培训、大研讨、大学习系列活动,着力解决“本领恐慌”“知识恐慌”等问题,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实现质的飞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