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3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14 18:22

银川3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对我们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既让人痛心,又催人警醒。”……近日,银川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做到审慎用权、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银川市针对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不同主体,创新开展“4+7+N”系列活动,将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讲座、主题宣讲和廉政谈话、诵读廉政家书、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将警示教育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覆盖到市、县(区)、乡、村四级。

一桩桩、一件件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既是近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又反映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这次警示教育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既是警示,又是镜鉴,旨在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促使其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组织抽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组建2个宣讲小组,分赴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巡回宣讲24场次,举行红色家书诵读会7场次,452家单位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场所500余次,85名领导干部参加集体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3万余名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接受警示教育。

《被欲望吞噬的灵魂》片中选取了银川市查处的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我看到昔日的同事如今身陷囹圄,他的违纪违法行为和忏悔,带给我强烈的震撼,触动很深,教育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一名政法干警说。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提醒、跟踪问效30余次,压牢压实“两个责任”落实,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全市正在开展的“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营造全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