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09:25

3月28日,银川市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进今年工作,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智峰主持,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向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专治办的有力指导下,各县(市)区、各部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问题查改、案件查办、制度建设等工作,行业监管明显加强,监管能力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全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专项治理工作拓展攻坚、深化巩固之年。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专项治理政治责任。进一步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关于专项治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专项治理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卫生健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和矿业权交易、国有产权交易领域专项治理,在问题整改、案件查办、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聚焦顽疾常抓不懈,突出重点靶向发力,深挖根源以案促治,扎实推动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严督实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抓好本行业、本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各级专治办要定期对专项治理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治理成果、深入开展卫生健康、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和矿业权交易领域、扎实推进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理清思路上下功夫,在从严从细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报告了2021年专项治理工作和问题线索查办情况,审议了《2022年银川市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专项治理 开展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银川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市卫健委、自然资源局、国资委、公安局、灵武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鹏,市政府副市长、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全才出席会议,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同志、市专治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