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22:25

    3月24日,银川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警醒教育全市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建良好政治环境。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参加。
    张雨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新时代的“赶考”永远在路上,全市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纯洁高尚的政治灵魂,确保做到理想信念真纯、坚定、执着,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构筑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人际清爽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张雨浦要求,要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把好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干部提出的“四个特别”重要要求。坚决把好宗旨关,坚守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把好权力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决把好生活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因小节而失节、不以小事而出事、不为小利而贪利。坚决把好亲情关,从严治家、廉洁治家,建好反腐倡廉的“后院”。把好交往关,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确保“廉”关不失守。
    张雨浦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意识,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主动担责、认真履职,一以贯之、从严从紧,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把第一责任落到实处,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把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具体。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通报了银川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徐庆严重违纪违法案,与会同志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被欲望吞噬的灵魂》,全市在职副厅级及以上领导同志还前往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