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 银川市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7 17:00

市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

银川市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

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12月1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雨浦在银川市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是银川市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银川继续走在全区前列的历史担当、是银川实现跨越发展奋发崛起的迫切需要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张雨浦书记的讲话为我市今后深入推进先行区示范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保障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大举措,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聚焦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目标要求,找准职责定位,自加压力、勇毅前行,主动担当作为。要带头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环保、共同富裕、贯彻新发展理念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的落实,深入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优良作风,持续纠治“四风”,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着眼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真正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