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17:00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12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曾祥娟等6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围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眼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洞察历史规律、把握时代大势的高瞻远瞩,深化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历史自觉。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五个方面系统提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宁夏篇章”。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四个继续走在前列”要求,实事求是总结了银川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深刻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清醒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鲜明提出“12347”奋斗目标和“八个新突破”战略任务,科学精准地为银川锚定了发展定位和方向,指明了实现银川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和路径。

会议要求,要把纪检监察工作摆到党的奋斗历程中去认识,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实化、具体化到纪检监察领域,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毫不松懈治“四风”、多措并举树新风,大力倡导“严细深实勤俭廉”工作作风,为走好新征程提供有力作风保证;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加注重警示教育,更加注重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用“三不”一体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思路举措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