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召开 全市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10:00

9月13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区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学习了马文娟副书记的讲话,通报了全市案件质量评查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更好推动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进行讨论,并结合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同志对全市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最新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审理室分管领导及全体人员,案管室负责人,6县区审理市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是落实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区、市两级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均高度重视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多次过问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不能仅停留在一般安排、一般要求、一般推动上,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真正起到强化能力、规范流程、提升质量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推进会各项要求,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是进一步学习全区推进会精神。各县区纪委监委要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马文娟副书记在“全区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入脑入心,坚决贯彻区市两级纪委监委对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二是进一步推进落实活动各项任务。对照“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中的任务分工,各县区纪委监委要梳理问题、倒排工期、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促进活动走深走实,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任务。

三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各县区纪委监委要继续处理好工学矛盾,紧抓各自的日常业务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评查细则,着重解决办案中关于证据提取、措施使用、文书制作、程序审批等方面易错问题及注意事项,着力提高干部规范化办案能力

    四是扎实做好案件质量评查整改工作。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将案件质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尺度,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照《评查计分细则》,对今年办理的函询、初核、立案等案件进行拉网式评查,特别是留置、申诉案件要重点评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责任到人、举一反三,及时督促整改,为年底全区统一评查做好准备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