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自治区人大调研银川市廉政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10:00

为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监委关于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有关工作,9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陶进一行对银川市廉政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张晓明,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西夏区镇北堡镇党员教育中心,参观了由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历程、党纪条规、典型案例等内容组成的廉政教育展,充分肯定了镇北堡镇党员教育中心作为全区首家乡镇级党员廉政教育阵地,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党性教育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在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共享社区,调研组了解到社区通过丰富123”(一个服务站、两间课堂、三支队伍)党风廉政教育载体,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家风长廊、清风亭,开设廉洁课堂、编印由社区居民绘制的含有廉政教育、党史、民族团结等内容的《图说》系列绘本等贴近群众、接地气的廉政教育特色亮点工作,在社区营造了崇廉尚德、互敬互爱的良好氛围。“社区大讲堂”,调研组同社区居民共同聆听了居民王菊茹讲述与北方民族大学的各民族学生组成“结亲互助”对子,增进民族团结的典型事迹。调研组希望共享社区继续发挥好廉政文化的教育、引领、熏陶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银川市清廉广场。银川市清廉广场是2020年银川市纪委监委对原新月广场改造而成的,具有银川地域特色,集廉政教育、休闲娱乐、健身赏景于一体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调研组对银川市纪委监委遵循“以文化为本、以廉洁为魂”的主旨,秉承“寓情于景、润物无声”的设计理念,在不改变公园原有娱乐、休闲、锻炼等设施的基础上,在山石、水池、亭榭走廊、园林等自然景观中,全方位植入“廉政格言警句、廉政漫画、古今廉政名人名言”等廉政文化元素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参观了该局依托5层办公区域楼道墙面,打造的由53块廉政文化展板组成的特色廉政文化长廊对该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打造“市场卫士”廉政文化品牌为主题,构建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廉政文化工作格局给予了好评。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重点听取了银川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永宁县纪委监委、银川九中、市公交公司6家单位在廉政教育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各领域各行业倡廉有形、润物无声、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方式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表示,此次来银调研,了解了银川市各领域各行业推进廉政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厘清了存在的问题,为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监委关于廉政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的有关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希望银川市继续依托丰富的廉政教育资源,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拓展教育领域,突出教育重点,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打造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