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三个从严” 筑牢执纪执法“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8-19 17:25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从严、监督从严、作风从严,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筑牢“防火墙”,严防“灯下黑”。

一是坚持教育从严。坚持不懈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立全覆盖、常态化全员培训机制,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围绕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审查调查业务、综合素质提升、党性教育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共计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专题辅导报告会4场,累计培训干部1200余人次;先后选派干部参加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各类培训班270人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是坚持监督从严。强化日常监督,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开展上门家访,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婚丧嫁娶等重要事项要提前报备,进一步强化对“八小时外”行为的监督;制定《银川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审查调查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过程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后果或重大影响的,必须严格追究责任,以严密监督约束防止“灯下黑”。

  三是坚持作风从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新”实践活动,通过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演讲比赛、青年干部读书会、专题培训、观看红色电影、聆听老战士讲座、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融会贯通学习,促使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明志、致知、励行。聚焦群众关切,认真梳理制定“六个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组织县处级干部包抓企业、党员干部下基层“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40余名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员下沉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51起,处理74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